风暴潮四级预警 海河口泵站严阵以待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翁菁  编辑:李彤  2018-08-19 20:35:02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受台风“温比亚”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9日,全市迎来一场大范围降雨。其中,最大降雨出现在滨海新区的马棚口,雨量69毫米。天津启动防汛预案,严阵以待。

从18日夜间到19日凌晨,海河口泵站连续运行了九个小时,强排473万立方米的河水,将海河河道水位降低至2.20米左右,处于较稳定的态势。海河防潮闸方面,由于19日渤海海面潮位最低也达到了2.29米,仍比河道水位高。为了避免出现海水倒灌,海河防潮闸一直没有提闸放水。天津海河环境监测中心也在今天发布了风暴潮四级预警,海河防潮闸工作人员全部上岗,严阵以待。

海河防潮闸管理处副处长刘智超: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天津沿海海面将会产生50到110公分的风暴潮憎水,预计今天晚上八点高潮位将会达到,高度将达到或接近闸门顶高程。

为了进一步降低河道水位,下午4点,海河二道闸提闸防水,将海河上游河道水位降低17公分,为后期降雨预腾调蓄空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