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播报 津城百态 津门底蕴 文苑天地 精彩图片
文史博览 科普园地 健康养生 海河评论 邪教辨析 案例追踪
蓟州区16日发生2.2级地震 近期发生5级以上地震可能性不大
发稿时间:2018-08-20    来源:北方网

记者从天津市地震局获悉:据天津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18年8月16日13时50分,在天津蓟州区(北纬39.88度,东经117.25度)发生2.2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

本次地震发生后,市地震局立即召开紧急震情会商会,专家分析认为,本次地震属天津地区中小地震的正常活动。市地震局专家陈宇坤介绍,天津地区近期发生5级以上的地震可能性不大。

截至记者发稿时,天津市地震局已经委派蓟州区地震办公室的三名工作人员奔赴震中尤古庄镇附近。据蓟州地震办公室地震科负责人潘继辉介绍,震中社会秩序十分稳定。地震办的三位同志首先赶到尤古庄镇政府询问,镇领导及工作人员,已经在了解各方面的情况。镇政府有几个人说有轻微震感。三名同志又到尤古庄镇人员最密集的集市上询问,绝大多数群众都说没有任何感觉,只有个别人说有震感。随后,地震科长潘继辉等向群众发放了防震减灾宣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