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津:一件接一件为民办实事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8-20 21:20:18


天津北方网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红津,从群众的实际困难出发,为民办实事,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在和平区劝业场街,刘红津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拆除小煤屋后,胡同巷道的卫生情况。百年历史的劝业场地区,过去胡同里家家户户都建有小煤屋。2016年,整个劝业场地区实现了集中供暖,但废弃的小煤屋却变成了居民的杂物间。

处理遗留问题困难重,但刘红津义无反顾揽了过来。考虑到,辖区内居住的老年人和弱势群体多,刘红津并没有一拆了之。而是挨家挨户实地走访。在全业里社区,王思贵大爷一家四口挤住在18平方米的屋子里,屋外2平方米的小煤屋,是全家的储藏室。

过去侵占过道空间的小煤屋坚决要拆,但为了给居民找到一个能放杂物的地方。刘红津跑遍了辖区内12个社区,把大杂院里的私搭乱建清理掉,腾出空间搭建好铁皮柜,分配给有需求的住户。由于前期工作充分,不到三个月,原本建在过道里的1980间小煤屋就清理完毕。

体民情,通民意,刘红津时刻把百姓的冷暖挂在心头。今年年初,劝业场街沈阳道7号院80户居民协商搬迁正式启动,这是探索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的新实践。只有居民整体签约率达到百分之百,搬迁才能启动。

作为街道主任,刘红津立下军令状。牵线搭桥,把居民担心的户口迁移、子女上学等问题全部考虑在内,一户一策,解决了每一户居民的实际需求。(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