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史润龙”为何方神圣?戏精还是骗子需一查到底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张平  编辑:侯静  2018-09-10 11:01:37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但不能演了别人,忘了自己。近日,浙江桐乡人王峰靠着一身网上买来的警察“行头”,成了朋友和情人眼中的警察,并一步步“升官”,从一个派出所的“民警”到市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市公安局“副局长”,一骗就是十余年。

  为了演好家人朋友眼中的“好警察”,王峰不仅网购警服等警用装备,还制作了假警官证、假警号牌,骗过老婆、骗过朋友,起初缘于虚荣心作祟,后来东拆西借陷入经济骗局,最终无法自拔。有网友调侃说,“真是被耽误的实力派演员啊。”入戏不易,出戏更难,用一个谎圆另一个谎,演技再好迟早也要被戳穿。

  比起这位入戏太深、专业行骗的假警察,最近,又有一个名叫“史润龙”的男子频频被网友议论。这名1998年出生的史润龙,既有其“PS痕迹明显”的会场照,又有其眼花缭乱的创始人、董事长之类的头衔,甚至包括“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在内。因为近期有人假冒新华网的名义发布文章,新华网发布郑重声明,并表示已经第一时间进行举报,才把“史润龙”牵了出来。

  “史润龙”究竟何许人?目前尚不得知。与纯粹为个人加戏、为出名而博眼球不同的是,史润龙则显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从真假难辨的身份,到PS痕迹明显的滑稽图片,从有关活动的稿件撰写,再到后期宣传推广,都有着一整套完善的外宣流程。不管他是否具有商业目的,一名20岁青年竟然冒充董事长,甚至有人以新华网的名义为其推文,不仅侵害了涉事企业名誉,更影响互联网生态,应当及时查清史润龙身份,揪出幕后推手。

  此外,在查清史润龙身份之余,还暴露了一个问题,为何有关史润龙的宣传文字能够网络满天飞,不乏一些专业网站转发,一方面与网站内容审核把关不严有关,但是否涉及有偿新闻更值得追问。真实是新闻的生命线,虚假消息不仅败坏行业风气,更干扰公众视听,影响媒体公信力。

  假警察已被揭穿,而“史润龙”这台戏,也是时候谢幕了。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