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桥非法占路市场清撤 摊贩“打游击”转占新红桥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高立红  编辑:刘颖  2018-09-13 10:59:07
新红桥下摊贩占路

  时间:9月4日下午5点20分左右

  地点:新红桥下辅路和辛庄桥上

  天津网讯:随着晚高峰的车流,记者一路导航,驱车来到子牙河北岸新红桥下辅路时,车开不动了。前面是占路市场,新红桥下东侧辅路及与之相连的辛庄桥上成了小贩的天下。路两侧、桥两旁,摊位一字排开,相对摆放。小贩有的打开厢式货车后盖,将车厢里的商品直接展示,有的将车停在一旁,就地摆摊。“买沙果吃去啊,5元钱5斤”“新摘的葡萄,倍儿甜啊”……叫卖声此起彼伏。

  近百米长的路面,仅留下中间狭窄的一条,不时有购物者将自行车停在路中间。有胆大的司机,一路按着喇叭驾车通过,给喧嚣的占路市场增添了一重“音符”。

  记者扮作打算再就业的下岗女工,上前问一个卖水果的中年女子:“我想在这儿摆摊儿可以吗?”“水果女”显然对隐性竞争对手有抵触,一脸嫌弃地说:“摆嘛?说不定嘛时候就清了。”扭脸又对挑水果的顾客绽放笑容:“您多买点儿吧,我赔本清货,明天起卖菜了。”还是旁边卖菜的男子相对厚道,主动说:“在这摆摊儿摆不长,晚7点就得清……”记者问:“为什么是晚7点呢?是约好的吗?”“卖菜男”答:“晚7点清,每天都这样。” 

  “前些天,新红桥下子牙河以北的路面全给占了,居民给西沽街打电话,他们派人来清了,可时间不长又回潮。”仁和里居民刘先生对记者说:“大红桥占路市场清撤后,小商贩都跑到新红桥下来了,这可苦了我们仁和里、三江里小区的居民。”

  仁和里和三江里小区相邻,位于子牙河北岸新红桥西侧。记者实地观察,因附近道路施工等因素,仁和里和三江里居民外出,只能从桥西辅路向南至桥下环岛掉头,再经辛庄桥或桥东辅路行走。占路市场的存在,着实影响居民出行。 

  刘先生一脸愁容:“每天天不亮就有摆卖,到8点综合执法上班结束,下午5点到7点摆卖,这正好是早晚高峰时间,路让小贩给占了,人和车往哪走?”

  9月5日,刘先生再次向记者通报:“今天中午11点到下午2点也有摆卖了,一天三个时段,太烦人了……”

  9月5日下午,记者拨通西沽街综合执法大队的电话,工作人员称,8月20日大红桥非法占路市场清撤后,部分流动摊贩转移到新红桥下,给他们增加了压力。现在执法队员排班盯点,基本从早8点到晚6点都有队员在新红桥下值守,但小贩仍然在打游击、钻空子。 

  记者问:“为什么在现场没看见执法队员呢?”对方未作答。记者又问:“为什么有小贩说摆摊儿有点儿,好像是得到默许的呢?”对方说:“不可能,根本不允许占路摆摊儿,更不可能默许。”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上报领导,加大执法力度。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