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天津南开园区支行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8-09-18 09:17:00

  近日,建行天津南开园区支行在网点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在本次活动中,结合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要求,密切关注从业人员参与非法集资和其他非法金融活动蕴藏的风险,严格执行各项内控制度,查找堵塞制度和管理漏洞。通过晨会、例会、座谈、培训等方式定期组织网点员工学习处置非法集资相关政策规定、法律知识、提高员工合规守纪和风险防范意识,尤其提高对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的警觉意识,坚决杜绝员工参与从事各类地下钱庄、民间借贷、销售飞单等有损银行声誉的活动,并组织开展专项员工行为排查活动。通过多维度的培训、排查等工作,使员工在思想上树立起“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做到“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

  该支行以营业场所为阵地,将宣传折页放置低柜和高柜醒目位置,方便客户拿取。在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过程中,通过柜面人员重点向汇款客户进行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等,不仅落实此项活动,同时进一步防止汇款诈骗行为,增强公民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做好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