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红: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张珊珊  编辑:李彤  2018-09-18 21:17:38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铁腕执纪,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今天的《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一起来认识静海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邓庆红。

年初,静海区发生了一起上访事件,群众反映杨成庄乡董庄窠村的拆迁款有问题。区纪委书记邓庆红在走访调查中发现,这背后隐藏着更为严重的问题。

静海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邓庆红:“本来这块地是一块平地,在得到了征地的通知以后,一夜之间就多出来了几百颗树,查处村民(过程)当中,发现了我们有干部的影子”。

这笔5000多万的违规补偿款,却被核算到补偿中,严重侵害了国家利益。数额大、涉案村民多,邓庆红顶着压力果断出手,带领专案组将每笔钱的赔付对象、数额、理由,一一做了核实。调取大量外围证据,最终锁定了两名村干部。

静海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邓庆红:他给村民们许愿,这些违法建设会得到赔偿,他一声令下村民们都拆,为了达到在组织面前展露他的工作能力。

最终,涉案的23名村民被逮捕,两名干部被留置,违规补偿款被全部追回。铁腕执纪不手软,在邓庆红的带领下,今年以来,查办了粮食系统窝案、教育系统多起挪用公款案,严惩了一批腐败分子。

静海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邓庆红:抓早抓小,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达到一个风清气正,海晏河清。(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