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说理》18日播出《全球化浪潮下的中国发展》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张慧华  编辑:李彤  2018-09-18 21:17:38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十年间,达沃斯给我们带来了什么?18日晚的《大家说理》和您一起聊聊全球化浪潮下的中国发展。

从一把勺子到玻璃纤维,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如何用适度的技术,造福当地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秉军:我们为埃及提供了大量的税收和就业机会,那么在园区工作的埃及员工有2300多人,每年给埃及政府纳税都是几个亿的埃磅的税收。相对的这是就是说我们改善了当地人的生活条件,同时我们也在这个过程当中自己的企业也受益,也得到了发展。中资企业也得到了发展,这是个“双赢”的过程。

一个小小的机器能带你走遍全球,实现无障碍沟通,三项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背后,企业坚持了什么样的理念?

科大讯飞副总裁刘鹏:我们非常坚定地是要做核心技术创新,我们是要用中国最好的技术服务于全世界的市场,那么一定要保持开放的心态,永远向最先进的生产模式和商业模式去学习才有可能使我们的生产力真正站到世界的巅峰。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徐佳宾:我们已经形成了这种氛围和生态是创新不可缺少的。在十九大报告当中,习总书记提出,我们要建立一个现代的经济体系,更主要的是靠品质靠质量来推动。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闻频道18日晚21点30分播出的《大家说理》。(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