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播报 津城百态 津门底蕴 文苑天地 精彩图片
文史博览 科普园地 健康养生 海河评论 邪教辨析 案例追踪
达沃斯论坛会场惊现“热带雨林” 现场感受“森林其境”
发稿时间:2018-09-20    来源:北方网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办城市网站

4DVR技术让身体获得多方感知,带上VR眼镜,身临其境走进热带雨林,你甚至还会感觉到温度、气味、微风!这就是今年夏季达沃斯最炫酷的智能科技。

梅江会展中心一楼的“森林其境”体验区吸引了不少嘉宾。“请您选 一粒种子并把它埋到这盆土里。”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记者完成种植后,戴上VR眼镜和耳麦,背上感知设备,手握摇动手柄,开始了奇妙之旅。记者仿佛变成那粒 种子,破土而出,变成参天大树,而后被森林之火“燃烧”。整个过程中,记者不仅听到了种子生长的声音,领略到了自然的阵阵微风,还感受到了熊熊烈火的炙 热。“我们通过在VR技术上加载风力、温度、震动、气味等设备,让虚拟体验更真实。”该项目的研发公司负责人波特先生告诉记者,“这项技术目前应用于环保 教育等领域,未来还将面向医疗等领域。”(津云新闻记者 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