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路市场拆除 商户“新家”收获多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刘天文  编辑:李彤  2018-09-24 20:47:54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不久前,红桥区拆除了十个占路市场。为了安置好拆迁商户同时满足市民需求,一批新建市场也同步建成投用。这个中秋假期,不少商户在“新家”体验了收获的喜悦。

李红在洪湖里菜市场卖了28年水产。不久前,红桥区拆除10个占路市场,洪湖里菜市场就是其中之一,李红和部分商户被安置到一公里以外的红卫桥菜市场。当初李红担心这边卖得不好,但到了新市场之后她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

李红:老顾客净往这过来的,因为我们在这也不算远,新顾客也不少。

其实,红桥区商务委早就想在了前头。在拆除占路市场的同时,就提升改造红卫桥菜市场的环境,并细分商户种类,重新划分经营区域。

中秋假期第一天,李红进了100多斤鱼蟹,到了下午,就卖得差不多了。她说,虽然刚来一个多星期,其实自己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做生意环境好了,房租上还有优惠。等中秋节一过,她就和市场签订长期合同,在这“安家”。

商户:营业额比那边强三分之一吧,我们最起码风不吹日不晒,天天在那边天天贪黑,没有这边享福,最起码不用收摊了。

仅7、8两个月,红桥区清撤的占路市场后,提升改造了大同门、红卫桥、西青道、水木天成农贸四个已有菜市场,3个新建菜市场也陆续投入使用,共承接原占路市场近1200个商户。

红桥区商务委副主任王健:现在新建的菜市场,包括提升改造后投入使用的菜市场,都是按照原来的市场的平均价格来确定摊位费的。稳定商户,稳定物价,这样百姓能够放心买到物美价廉的蔬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