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核心 铸就忠诚 担当作为 抓实支部:退休不褪色 传递正能量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9-25 21:26:14


天津北方网讯:东丽区无瑕街择月里社区党总支,大多是60岁以上的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但服务居民的热情丝毫不减。

择月里社区的李大爷刚刚出院回家,老伴生着病,孩子也不在身边。老两口的一日三餐成了大问题。出院后的这些日子,就是社区这三位老党员每天轮流送饭、照顾老人。酸菜白肉、地三鲜,大家翻着花样给他做家乡菜。

年近七十的王天润是社区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多年前,他的家里也曾遭遇变故,一度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气。最艰难的时候,社区党员一直陪伴在他身边,开导劝慰,还拉着他参加社区的活动。半年下来,他终于走出阴霾。

择月里社区里77名党员,90%都是退休的老职工。人退休了,党性不退,换个岗位同样在发挥党员作用。考虑到社区里没有专门的物业公司,居民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有时找不到人解决。老党员就把16栋居民楼的45个楼门,都建了微信群。这样一来,居民有任何麻烦,都能第一时间在群里反应。

居民张姨家里突然跑水,就拍照发到了微信群求助。党员武静看到后,立刻放下手头的事,上门帮助协调,叫来了维修人员。

如今,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党员积极奉献,700多户邻里乡亲,友爱互助,生活在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里。(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