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造律师行业的“红色引擎”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9-25 21:26:27


天津北方网讯:律师事务所建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天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律师行业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今年5月份,红桥区的文诺、京秀、天循等6个律师事务,成立了联合党支部,11名党员律师的组织关系不用再挂靠街道,大伙从此有了主心骨和领路人。

截止目前,天津市在全国律师行业也率先实现了省市级以下律师行业党组织的全覆盖,红色引擎全面发力,很多政治坚定、表现优秀的律师,也都积极向组织靠拢。目前,全市10名律师中就有4名是党员。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仅体现案件受理、审查、诉讼等环节,更延伸至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等公益事业。在河西区腾华里棚户区改造现场,30多名党员律师组成的法律服务团,每天都轮流为拆迁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在信访、国企混改、双万双服等重要工作,都能看到党员律师积极奉献的身影。今年以来,河西区优秀党员律师组成的“法律志愿服务团”,已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近千次。(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