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播报 津城百态 津门底蕴 文苑天地 精彩图片
文史博览 科普园地 健康养生 海河评论 邪教辨析 案例追踪
天蓝水清风光好 津城接待游客超930万
发稿时间:2018-10-09    来源:北方网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随着全域旅游深入推进,公共服务设施不断优化,旅游环境持续改观,城市知名度和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天津逐渐成为旅游优选目的地。市统计部门调查数据显示,长假期间,全市接待中外游客930.53万人次,比去年7天同口径增长5.9%,其中,外埠游客448.23万人次,增长4.8%,旅游综合总收入94.24亿元,增长10.2%。

红色旅游景点受青睐

今年是共和国69岁华诞,人们以各种方式祝福祖国,我市纪念革命先烈的红色景区迎来八方游客。周邓纪念馆举办了“伟大的外交家周恩来”展览,展出照片200余张、文物文献近100件。平津战役纪念馆举办了全国首个兵器纸艺模型展,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功臣号”坦克、东风-31导弹等近70件兵器纸艺模型惟妙惟肖,展览在普及兵器常识、国防教育知识的同时,为参观者打造一场军事装备的视觉盛宴,该馆接待游客3.37万人次。

底蕴深厚景区游客多

有着百年历史传承、民国风云际会和租界文化标签的五大道、意式风情区,长假期间成为游客竞相观赏游览的地方。人们徜徉在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园”的洋楼群里,追寻名人足迹,感受社会变迁,感悟现代新生活。假期建成纳客的五大道历史博物馆开放,凝聚了人气,五大道旅游区7天客流量32.3万人次。假期里的意大利风情街,草木葱茏,鲜花盛开,各具特色的西式建筑吸引着人们的眼球,香味四溢的西式美食刺激着人们的味蕾,7天客流量86.43万人次。聚集了天后宫、民俗博物馆等文化场馆的开放式5A级景区古文化街人气爆棚,客流如潮,叫卖声、问询声不绝于耳,一派热闹繁荣景象,7天客流量95.1万人次。在杨柳青古镇、石家大院、杨柳青庄园等景区内,游人熙熙攘攘。

自然风光游热度急升

连日来,前往蓟州区爬盘山、登长城的游客增多。在黄崖关和盘山景区的部分路段,一度出现抬头看项背、俯首看人头的火爆景象。7天长假,盘山景区接待游客20.34万人次,黄崖关长城景区接待游客5.39万人次。地处天津最北端的梨木台自然风景区,茂密的原生态森林,孕育着数以千计的珍稀物种,接待游客7.05万人次。农家乐旅游热度急剧上升,一些知名农家院的接待能力接近饱和。常州村、小穿芳峪村等地出现一房难求现象。武清南湖公园、静海团泊湖等旅游区的游客也大幅增加。此外,水上公园、水西公园、北宁公园、西沽公园等市内各大公园周围停满了旅游车辆。

滨海休闲游人气旺盛

坐落在滨海新区、年营业收入均超亿元的三大重点景区──泰达航母军事主题公园、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和方特欢乐世界,成为三大强力磁场,吸引着各地的游人。三大主题公园都为黄金周的到来做足准备,航母军事主题公园,不断完善提升的实景海战剧“航母风暴”,给游人以视觉和听觉的震撼,每天演出前半个小时,优等位置就被抢占一空。海昌极地海洋世界里,十二大主题展区、巨大的海底隧道,让游客融入神秘的极地深海世界。以孩子们喜爱的“光头强”“熊大熊二”为标志的方特欢乐世界,推出多项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体验。东疆湾人工沙滩景区,戏水踩沙、赶海拾贝、体验海上游乐设施的游客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