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再传捷报 《换了人间》揽获“金鹰奖”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张帆  编辑:张麒麟  2018-10-15 20:53:07


《换了人间》剧照

14日,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在长沙举行。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获得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该剧编剧王朝柱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称号。

央视重磅推出的2018年开年大剧《换了人间》是继《解放》《辛亥革命》《寻路》之后,天津策划推出的又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电视剧《换了人间》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生动讲述解放战争后期到新中国成立初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高瞻远瞩擘画宏伟蓝图,励精图治建立新中国、开辟新天地的伟大历程。该剧通过对“赶考”精神的诠释和弘扬,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增强忧患意识,牢记“两个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该剧被中宣部、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优秀影视剧展映展播剧目。自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赢得全国观众及业内外一致好评。专家学者认为:“《换了人间》是一部形象生动的历史教科书,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高峰之作,是中国电视剧发展史上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里程碑式的作品。”

《换了人间》CCTV—1全剧平均收视率1.31%,平均收视份额4.54%,单集最高收视率1.83%,单集最高收视份额6.51%。截至目前仍保持央视2018年度收视排名第一位。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