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不留退路 用承诺促担当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10-15 20:53:27


天津北方网讯:河北区金钟路占路市场,存在了30多年,相关部门想拆,却难拆。面对历史遗留问题,望海楼街道办事处做出“一定能顺利完成拆迁”的承诺,在困难面前较真碰硬。

河北区金钟路占路市场,全长170米,违法建筑80多个。商户长期占道经营,影响着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而马路对面,就是老菜道菜市场。

由于占路市场的违法建设都没有消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去年中央环保督查组把这里列入了整改点位。对于属地望海楼街来说,这里必须要拆,还路于民。但30多年来一直没拆成,其中难度可想而知。

然而一个拆字,关系的却是80多个商户的饭碗问题。

考虑到不少商户存在生活上的困难,要想拆的顺利,首先要把他们安置好。为此,望海楼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中山菜市场、曙光路菜市场等,哪家有空闲的水产摊位,哪家能提供地方卖熟食,按照商户们原有的经营类型,街道办提前安排。带着找好的摊位,工作人员给商户发出了“一封信”,详细写着安置地点。而对租金未到期的商户,街道办也帮着找管理方,退还租金与押金,确保利益不受损。逐渐,一些商户开始搬迁,拆迁工作可以走一批,拆一批。

用承诺激发担当作为的动能,还路于民,服务于民。现在,金钟路占路市场已经顺利拆除。(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