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GE医疗4年增资3亿元的背后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李岩  编辑:李彤  2018-10-20 20:39:47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天津外资引进成果显著,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同时,锚点外资企业持续不断地增资扩产,也从一个侧面有力地证明着天津的吸引力。

最近,新一代高端3.0T磁共振设备生产线正式在GE医疗天津基地投入生产。由于开创性地实现了环绕全景成像,它如“同声传译”一般,不仅使脑扫描时间从20分钟减少到2分半,还可以帮助医生建立大脑的数据库,大幅提高肿瘤的诊断精确度。

GE医疗系统(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一鹏:天津工厂的这款产品已经提供给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包括其它国家,订单很多。

市场供不应求,就需要增资来扩大产能。陈一鹏告诉记者,从2014年落户在天津空港经济区到现在,短短4年,GE医疗已经连续2次增资,投资总额从最初的2.1亿发展到4.7亿,增长超过2倍。未来3年,他们还将再增资1.6亿,为全球市场布局。(录)而这次敢于有大动作,源自于去年下半年发生的一件事儿。

陈一鹏:超导磁体的出口,以前在中国是没有先例的,这是第一次,所以相关的各个部门没有这样的流程。那么如果靠我们自己去争取,是非常困难的。失去了这个订单,就相当于来讲,我们天津工厂就失去了这个市场。

没做过的事,并不代表不能做。了解到企业遭遇的难题后,天津立即成立了工作推动组,由市领导牵头任组长,组织港口,海关,商检,海事局等十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先后3次在企业召开现场协调会,最终帮助他们叩开了国际市场的大门。

GE医疗全球供应链磁共振战略经理迈卡·兰格:当时给我们印象比较深的,就是敢于去参照国际惯例,这就解决了超导磁体是可以在海上和空中进行运输的前提,然后又根据出口责任主体变更为GE,各部门再重新制定了运输标准和流程。这种敢于破冰的思维和做法,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天津扶持企业发展的诚意。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鲍志光:比如我们在审批环节,我们在项目跟踪的环节,我们在服务的环节,有专人盯,一盯到低!涉及到什么具体问题,需要我们做的,我们就及时跟进!

现在天津工厂已经是GE医疗在美国本土以外,唯一一个面向全球市场供应高端磁共振设备的基地,投产不到4年,产值就从1亿猛增到了12亿。

最近天津推出的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利好政策,更增加了GE医疗持续增资的信心。通过财政集中出资和资金整合,天津设立了百亿级专项资金和千亿级投资基金。在企业智能化升级、加大研发投入等25个领域,GE医疗有望获得最高5000万的单笔政策引导支持资金;同时对于企业急需的高精尖人才,天津打破了过去各委办局“各管一摊”的固有模式,变“各自为政”为“联动服务”。今后GE医疗把所需人才名单汇总上报给市科委,由市科委和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一站式服务。

政策给力,增强了企业落户天津发展的信心。今年1到8月,天津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20家,同比增长30.16%。而现在,倾听呼声需求,提供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已成为天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共识。天津,正在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天下来客。(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