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注重选址 200座公厕完成建设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10-21 21:08:04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民心工程提出,全市将新建、提升改造300座公厕,目前已经有200座完成建设,一些公厕还增加了服务功能。

这两天,河西区乐园道附近的新建公厕对市民开放,由于挨着友谊公园和地铁六号线文化中心站,因此公厕每天都有三、四百人次的使用量。

要更好的发挥服务功能,公厕选址是重中之中。今年新建提升改造的300座公厕全部位于人流密集区域。其中近两成位于公园周边,近两成位于社区。其余也集中在主干道路、学校和景区周边。通过新建提升改造,达到中心城区每平方公里3至5座公厕的标准,基本实现市民步行不超过10分钟,就能如厕。

在提升改造中一些公厕还增加了服务功能,配备了母婴室、第三方卫生间,方便特殊人群使用。为了保证公厕保洁质量,今年新建提升改造的公厕还修建了管理间,实现专人专管,在排污、除臭等方面进行提升。

全部工程预计在11月底前全部完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