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 让星闪耀 ——天津中粮可口可乐员工志愿者情暖星星驿站
 2018-11-15 15:24:13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或被认为存在心理障碍,却常在部分领域能力超常,他们是孤独症患者。通常,孤独症患者被诗意地冠名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但日常中,他们及其家庭真正面临的却是残酷的现实。目前社会对孤独症患者的康复治疗机制明显“断代”,针对成年孤独症患者群体的保障措施更是严重匮乏。

  因2017“公益十月”项目结缘,天津中粮可口可乐公司已组织员工志愿者连续开展多场星星公益行动,继与自闭儿童快乐游戏、陪伴他们度过难忘的六一后,了解到成年孤独症患者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天津中粮可口可乐再次参与到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的“星儿的感官世界”公益助捐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为大龄孤独症患者筹建独立工作室。11月15日,天津中粮可口可乐组织员工志愿者前往“祥羽星星驿站”,看望这里的“星星员工”并用实际行动支持成年孤独症患者就业。

  一迈进驿站的大门,志愿者们就受到了“星星员工”热情的欢迎,虽然他们的表现方式与常人有些不同,但志愿者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他们蓬勃的朝气和高涨的热情。为了助力工作室快速有效的运营,天津中粮可口可乐特意为“星星员工”准备了部分工作材料,细心挑选的精美钻石画和纽扣花让“星星员工”和志愿者们跃跃欲试。

  志愿者们和“星星员工”一起认真地制作纽扣花和钻石画,这些作品将通过多种渠道转化为货币,让“星星员工”慢慢过上自食其力的生活。大龄孤独症患者非常需要这样一个充满爱意与温暖的地方,在收纳和包容他们的同时,能够让他们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像夜空中的星光一样闪耀光芒。

  为了让这些特殊的员工感受到更多的关爱与在乎,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形式活泼、风格可爱的墙贴。他们出谋划策,和驿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在工作室开辟出一片小天地,作为爱心作品展示区,并将用心制作的纽扣花和钻石画放在这里进行义卖。

  爱心汇聚,让星闪耀。此次星星公益行动是天津中粮可口可乐 “公益十月”系列活动的延续,公司表示将继续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用行动兑现企业对社会的承诺,因为在乎,所以关爱!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