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播报 津城百态 津门底蕴 文苑天地 精彩图片
文史博览 科普园地 健康养生 海河评论 邪教辨析 案例追踪
津城初雪至学子暖人心 无偿献血车内爱心蔓延
发稿时间:2018-12-11    来源:北方网

  “初雪已覆地,晚风仍积威。”随着第一场初雪的飘落,津城开启了冰冻模式,天地间一片寒意。但天津的学子却用高涨的献血热情奉献着浓浓暖意。12月5日,三辆采血车分别开进天津商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和天津科技大学(泰达校区),瑟瑟寒风中,采血车内热力袭人。

  耿誉宾是商业大学法学院大一的学生,她第一个走上了采血车。虽然名字像男孩,却是一个实足的小美女。今年还不到19岁的她告诉记者,自己早就想献血了,可是因为年龄没到所以一直在等,上周采血车来过学校,她却有事错过了,这次得知采血又到学校就立刻过来了。

  “我的的父亲在疾控中心工作,以前只要有机会就会去献血,所以我对献血并不陌生,并且从父亲那里知道献血是非常有意义的事。”耿誉宾说,这虽然是她一第次献血,不过这仅仅是她无偿献血的开始。

  今年上大四的庞琳静已经是第二次献血了。庞琳静认为献血是件好事,不仅能救人,而且对自己的健康不会有任何影响,所以以后有机会她还会参加无偿献血。

  来自贵州的万雨今年21岁,第一次献血的她觉得这是件非常有爱的举动。她表示,作为大学生应该支持无偿献血,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坚持下去,让越来越多的人因她的捐献而获得帮助。

  王雨妍、黄涓竹和魏华三个女孩儿都是刚刚年满19岁,到了可以献血的年龄。三人刚从图书馆出来,看到采血车就相约一起献血,还一个劲儿的给同学打电话邀他们也来献血,不一会儿献血车就被挤得满满当当了,大家在有说有笑中奉献了爱心。

  据统计,仅12与6日一天,商业大学有76人献血129个单位(1单位是200毫升);理工大学有66人献血122个单位;天津科技大学224人,300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