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绅士我没错 她不该无理取闹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舒阳  编辑:刘颖  2018-12-13 10:42:07

  【倾诉人·事】

  德丰,男,37岁,一直以“绅士”自居。不过,他的绅士行为在妻子看来,完全是一种和其他女性边界感不清晰的表现。最近的一次,因为他让一个怀孕的大学同学坐在副驾驶,妻子已经和他冷战快一个月了,并且告诉他,副驾驶只有自己可以坐。

  类似的事情还有,新来的女同事过生日,他送了一支唇膏。妻子和他大吵一架,告诉他送礼也是一门学问,不能乱送。朋友吃饭,他先是给妻子的闺蜜不停夹菜,接着又是拿包又是举着外套帮人家穿,离开的时候还紧走两步去按电梯、开大门。妻子表示,自己的脸都被他丢尽了,连最基本的社交分寸都不懂。

  他并不认为这样有什么不妥,作为男人,为女性服务是一种绅士的表现。而妻子每次都“无中生有”“不依不饶”,分明是小心眼儿,是没事儿找事儿。

  诉 副驾驶只能老婆坐 哪条法律规定的

  上个月,有一天降温,我下班开车回家路过家门口的地铁站,正好看见一个大学同学刚从地铁站出来,在开一辆共享单车的锁。我们也好多年没见了,我停下车喊她,问她去哪儿,大冷天的别骑车了,我送她。同学之间就算再长时间没见,也格外亲切。她没跟我客气,说自己家就在前面那个小区。原来我们的小区挨着,这么多年当邻居,居然不知道。走近了我才发现,她怀孕了,说是老二,快五个月了。我怕她坐后面挤得慌,就开门让她坐进了副驾驶。我一边开车一边和她聊天,经过我们家小区门口等红灯的时候,有人拍车窗,是我老婆,她也是刚下班准备回家。我把车窗摇下来说送个老同学,一会儿就回来,还给她介绍。她立刻就掉脸了。我同学喊她嫂子,她也不搭理,扭头就进小区了。我同学问,是不是嫂子误会了?我说,她就那样儿,没事儿。

  把同学安全送达,我赶紧回了家。看她耷拉着脸,我马上解释就是偶然碰上,捎带脚儿送送。她相信我说的是实话,但是不能忍受别的女人坐我们家车的副驾驶,因为那个位子只能老婆坐。然后她就开始和我冷战,到现在都快一个月了。我不明白,副驾驶只能老婆坐,哪条法律规定的?这不是强词夺理嘛。她愿意冷战,那就冷战吧,反正我没错,我才不会主动理她。

  我给女同事送唇膏当礼物 她也找茬

  这可不是她第一次为了鸡毛蒜皮的事情跟我闹了。去年我们部门新来了一个女同事,来了没多久正赶上过生日。我好歹是人家的领导,想着送个礼物,就算是欢迎新伙伴,现在不是都讲究人性化管理嘛。毕竟大学毕业到一个新单位,一切都很陌生。考虑了半天,我选了一支新款限量版唇膏。小姑娘都有点儿受宠若惊了。

  她知道了以后,那通和我吵的。先是骂我脑子坏掉了,女同事过生日,用得着我送礼物吗?退一万步,就算送,也不能送唇膏啊。送礼都不会送,花钱都花不到点上,唇膏只能送给老婆。又是这一套,副驾驶只能老婆坐,唇膏只能给老婆买。歪理都快被她说成真理了。我只是觉得这款唇膏很不错,也适合20多岁的年轻人,仅此而已。送礼不就是要送适合对方的吗?她却问我是不是觉得人家年轻,看上人家了。简直俗不可耐。我是君子坦荡荡,随便她怎么想。

  照顾她闺蜜是给她长脸 她却嫌丢脸

  我的女同学坐我们家车的副驾驶,她不愿意。我送女同事唇膏当生日礼物,她不乐意。那我照顾她的闺蜜,她总该高兴了吧?结果,她不仅不高兴,还骂我把她的脸都丢尽了。那次是她们研究生同学聚会,都带着老公和孩子。其中一个同学是她的闺蜜,定居国外多年,回来探亲。第一次和人家见面,我表现得热情一些,也是人之常情,说到底我也是为了让她面子上好看,让人家觉得,她老公真绅士。毕竟人家是从外国回来的,不是说外国男人都很绅士吗?谁知这顿饭吃完,回家的路上,她差点儿没把我“吃”了。

  到现在我都不觉得自己有问题,明明是她心眼儿小。我只是多给她闺蜜夹了几次菜,人家杯中酒没了,我赶紧满上;结束的时候人家老公上卫生间了,我就举着大衣帮她穿上,顺便给她拎着包;大家都往外走,我赶紧跑过去按电梯、开大门,用手挡着让人家先走;上车的时候我给人家开车门,然后用手挡着防止撞头……我做什么了?我什么也没做啊。她却为了这点儿事和我没完没了,本来是好友重逢,同学相聚,难得的机会,全让我搅和了。她还问我有没有感觉到她闺蜜的尴尬,有没有注意到当时其他人看我的眼神儿?我没觉得,就她事儿多。她恨自己为什么要带上我,以后在同学面前怎么自处?闺蜜肯定在背后笑话她呢。她自己人缘不好,怪我喽?

  【来言·去语】

  舒阳:你如果想在我这里“讨个公道”,恐怕讨不到。

  德丰:看来你们女人都这样。

  舒阳:对啊,因为任何一个妻子也不会允许老公对别的女人献殷勤。

  德丰:这叫绅士。

  舒阳:说好听了叫不分里外,说不好听了叫“拈花惹草”。你觉得给别的女人送唇膏、帮拎包没毛病,那你老婆给别的男人送剃须刀、帮忙打领带,可以吗?

  德丰:反正我心里没鬼。

  舒阳:心里有没有鬼,只有你知道,我说了不算。只是心里没鬼,也不代表可以到处“怜香惜玉”。

  【舒阳随感·分寸感】

  除了熊孩子,还有熊老公。他们犯了什么不可饶恕的罪过了吗?也并没有。但是办的事儿真叫人恨得牙痒痒,他们还自我感觉良好,还振振有词。熊孩子缺家教,熊老公也一样。这个故事让我想到自己的一个女性朋友。她的“家教”就非常严苛,除非她在场,否则她家车上不能有其他女人。有其他女人同乘,只能坐后排。并且除了礼节性地打招呼,她老公连一句话都不会和对方多讲。她的理论就是,自家男人要教育好再让他出门,省得丢人现眼。她的做法也许有些矫枉过正,不过在分寸感这件事情上,有时候宁可矫枉过正,也比让人看笑话强。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