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波: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12-16 21:28:39


天津北方网讯:在工作中勇于尝试,不断创新,今天的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一起来认识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蓟州支行行长胡玉波 ,看看他是如何为中小微企业服务摸索新路径的。

今年九月,蓟州区的一家中小微企业,找到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蓟州支行行长胡玉波,想贷款1000万元用于食用菌产业园区建设。按照惯例,企业必须拿出1500万元的抵押物作为担保,但对小微企业来说,短时间根本无法实现。

一面是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一面是风控要求。胡玉波本着大胆创新,严谨论证的原则,在对企业资质和企业法人、股东信用进行了全面、严格的考核之后,创新的提出了抵押物加信用贷款的解决方法。

在为中小微企业办理贷款的过程中,胡玉波还打破了以往先进行贷款调查,再组件上报的工作流程。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实行调查、组件同步进行的工作方式,为企业节省了一半的贷款批复时间。(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