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视点: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12-16 21:30:5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在央视热播,再次将世界目光,聚焦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上。为时代的巨变点赞,为奋进的中国加油,坚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今天的学习新视点,我们就从这条“必由之路”展开。

本周,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在央视播出,引发收视热潮和网友热议。透过影像,人们回望共同走过的奋斗道路,感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中国奇迹。

40年间,国内生产总值从3600多亿元增长到80多万亿元;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

40年间,7亿多人摆脱贫困;2017年中国人均GDP比1978年增长22.8倍……

40年间,祖国大地,铁路进青藏,公路密成网,高峡出平湖,港口连五洋……

数字,见证着改革开放创造的“奇迹”,见证着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考察,庄严宣示“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豪迈的话语,是历史的回声,也是时代的号角。

“将改革进行到底”,连日来,天津收获了四份可喜的成绩单。

1、首部《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出炉。天津在全国274个城市中,位列第四位,创新活力得到明确肯定。

2、首届(2018)中国营商环境评估与评选结果公布。天津摘得全国营商环境引领奖。

3、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日前发布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18》中,天津多项评价维度排名居前。政务环境评价,天津排名第三;金融服务评价,天津位列第四。

4、在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报告2018》中,天津从289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位居第八。

出台“津八条”、推行“一制三化”、 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一系列制度的变革、观念的更新、行动的合力,开花结果,凝心聚力。

年终岁尾,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也收到了真金白银的大礼包。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多个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提出了24条支持措施。

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利用“投贷联动”的方式,帮助民企破解融资困境。

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为民企量身打造“融保通”“微易贷”等金融产品。 

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在小微企业续贷问题上下功夫,利用大数据,推出了“云税贷”,加快小微企业融资效率。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建立专业贷款审批团队,实现了小微企业,快速“无还本续贷”。

改革只有进行时,沿着改革开放这条创造历史的道路不断奋进,我们将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