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天津西青支行某营业网点成功堵截假冒大额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
 2018-12-17 09:02:00

  前不久,建行天津西青某营业网点员工接到该行客户求助电话,客户表示因生意往来收到一张大额国债凭证,因为无法辩认真伪,请求帮忙鉴定,建行员工立即赶到客户办公室进行上门服务。一段时间过后,持有一张面额为人民币叁仟万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的两名借款人来到了客户办公室,并向该客户以此国债凭证为抵押物进行大额借款。支行负责人立即对这张国债凭证进行了仔细的核验,发现疑点,初步判定其纸张和加盖的印章均属伪造,并在与两名借款人周旋沟通下采取进一步核实,与凭证签发行辽宁省大连市某行的经办人员取得联系,最终确认为伪造建行签发的国债凭证,立即协助客户拨打电话报警,并控制住了两名借款人,最终经过公安机关的审理,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利用假冒大额存单诈骗客户资金的犯罪情节。

  天津建行的员工在接到客户电话后第一时间进行上门服务,以认真细致、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及防范诈骗的工作敏感度,成功保护了客户财产安全,协助公安机关将两名“嫌疑人”缉拿归案,进一步提升了建行的服务形象。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