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万敏:让患者康复更贴心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12-18 21:00:45


天津北方网讯: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来认识天津市肿瘤医院党委委员、护理部主任强万敏。  

每年,在肿瘤医院收治的病人中,有不少乳腺癌患者。从事护理工作30年的强万敏深知,乳腺癌患者术后康复训练,可以降低并发症,重要性并不亚于手术本身。所以在病区改扩建时,强万敏顶住压力,反复多次找领导,坚持要把乳腺癌术后康复中心列入改造计划。

改造计划通过了,可要在原本就紧张的病区里,找到一块合适的地儿做术后康复,成了摆在强万敏面前的另一道难题。一有时间,她就围着医院里里外外转个遍,既要达到标准,又不能给其他病区添麻烦。终于在病区角落,找到一块50平米左右的地儿。从设计方案,到装修细节,强万敏都亲力亲为。为了提升康复效果,她还专门设计了一套有氧康复运动,让术后患者得到科学护理和心理疏导。目前,康复中心每年收治700多例术后患者,功能康复率达到100%。(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