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在非洲建设10个“鲁班工坊”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1-17 21:08:38


天津北方网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高水平完成中央部署的非洲“鲁班工坊”建设年度任务,天津力争两年内在非洲建设10个“鲁班工坊”。

在非洲东北部亚丁湾西岸的吉布提,来自天津的“鲁班工坊”建设工作小组,正忙着进行吉布提鲁班工坊运营前的准备,招生、设备调试等工作都在同步推进。

与此同时,在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吉布提工商学校的教师噶哈德,正在学习货物的运输和行车的组织调度,他将成为吉布提鲁班工坊的首批教师。吉布提鲁班工坊是天津在非洲建设的第一个项目,将通过开展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服务亚吉铁路建设,预计今年3月中旬投入使用。

“鲁班工坊”是天津首创的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品牌项目。从2016年起,天津充分发挥职教优势,加快“走出去”步伐,先后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柬埔寨和葡萄牙等地建设了七个鲁班工坊,共涉及自动化、新能源、机械、汽车、铁道、通信、电子信息、餐饮等8类19个专业。(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