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以法律武器守护“京津绿肺”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1-17 21:08:37


天津北方网讯:17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

代表们表示,《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定本市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制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把“三线一单”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硬约束。明确政府责任、管理体制、目标与考核;明确本市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方面的基本制度和综合措施;严格防治措施,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区域联防联控。

绿色决定生死、决定未来。代表们认为,《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的制定,是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的制度保障,更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厚植法规的民意基础,使生态文明成为全市人民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