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新成员春运期间运营 时速160公里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快报张珊珊  编辑:刘颖  2019-02-14 11:35:31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复兴号”增加的新成员有点不一样,我们熟悉的中规中矩、金白配色的复兴号一改之前低调本色,变成了绿色车身,很是亮眼——“复兴号”家族的新成员“绿巨人”,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就途经天津。

  “原本高铁动车都是白天运行,由于春运客流量很大,我们安排了动卧列车,‘绿巨人’就是夜间运行的动卧列车。”据铁路部门介绍,春运期间,尤其春节前后客流高峰,动卧列车车票销售火爆,很多上班族都选择动卧,因为动卧列车节省时间。“绿巨人”开行初期,采取隔日发车的模式,即“一天开,一天停”。

  据了解,途经天津的这趟“绿巨人”动卧列车是D711次北京-杭州列车,该列车从北京出发后,22:30抵达天津西,22:39继续前行,于转天10:56抵达杭州,从天津到杭州大约12个半小时。

  速度

  “绿巨人”的颜色采用国槐绿,是中车唐山公司生产的长编组列车,时速为160公里

  定员

  由18节车厢组成,除首尾各有一台机车外,其余分别有六辆二等卧车、两辆二等座车、一辆餐车以及七辆一等卧车,共计定员918人

  二等卧

  上铺空间比绿皮车卧铺要大一些,每个铺位都设置阅读灯和手机USB充电接口,方便旅客充电

  一等卧

  每个包厢共四个上下铺位,车厢定员40人。相比于二等卧,一等卧铺位更宽敞,更柔软,且包厢门可关闭。每个包间可以单独调节包厢广播音量,紧急情况下可单独呼叫乘务人员提供帮助

  非卧铺

  参照“复兴号”动车组,座椅是软座,座椅靠背可调节,座椅背面设置小桌板,每排座椅下方都有电源插座和手机USB接口,并且全车WIFI覆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