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购电”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高岩  编辑:李彤  2019-02-21 20:40:29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用电成本过高是很多企业尤其是生产型企业面临的难题。根据天津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第二批政策措施要求,天津将进一步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降低电力交易门槛,减轻企业负担。

泓德汽车玻璃有限公司,是用电大户,每年的电力成本将近8000万元。今年一开年,他们就收到一个好消息。天津市出台了降低实体经济经济企业成本第二批政策,其中一条就是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10千伏电压等级及以上,年用电量在1000万千瓦时以上的制造业企业,可直接与发电企业进行交易,从源头购电,价格由双方自行协商。这就意味着,他们这种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自主选择购电方式,降低成本。

2015年,国家出台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2016年天津配套制定了《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由市工信局牵头,电力部门搭建起天津市电力交易中心,有了这个线上平台,供需双方可以直接对接,购电企业能从众多发电厂中综合价格、服务等因素自主选择。随着电价的市场化形成机制日趋成熟,天津也结合自身实际,不断降低交易门槛。符合自主购电的企业,从2016年改革开始之初的35千伏电压等级及以上、年用电量1亿千瓦时以上,降低到现在的10千伏电压等级及以上,年用电量1000万千瓦时以上。

目前,全市已经有200多家企业实现了电力市场化交易准入,累计完成交易电量161亿千瓦时,共节约用电成本超过10亿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