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朋友圈“新功能”遭反对 秀场经不住较真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李明  编辑:刘颖  2019-02-22 10:54:16

  天津网讯:2月20日,一张提示微信更新的截图在网上热传。截图中,有文字显示,微信“新增朋友圈来访功能,告诉你他来过。新增朋友圈停留时长功能,告诉你他来了多久”。网友惊呼:千万不要啊。好在20日晚间,微信团队辟谣,这张图是假的。

  不管是隔三差五发朋友圈的人,还是一年半载才发一次的人,如果说目的只是为了记录个人生活、自娱自乐,这话绝对不能当真。真想低调就写日记了,发朋友圈图的就是让别人知道。朋友圈永远不乏善解人意的人。有的人点了个赞,其实没留心你写了什么。有的人一眼没看,但当你提起时依然装作知道的样子。如果真的增加来访功能,一切就会无所遁形。更不要说你一直关注前任男友女友的朋友圈,被人家发现后会多尴尬。

  说起来,作为一款APP产品,开发新功能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整件事中最令人玩味的还是网友的反应。从微信爆红以来,朋友圈被各种“晒”占据,晒娃、炫富、秀恩爱……你能从朋友圈中了解一个人的一日三餐,能知道他家购置了什么大件耐用消费品,能掌握他们夫妻去了多少个地方放飞心情,甚至有生活中的一地鸡毛和一堆八卦。以前人们认为不足以或者没必要跟外人说的事情,都可以在朋友圈倾诉。原本以为在朋友圈里人们已经没有隐私的概念了,忽然发现这不是事实。反对访客功能,归根结底在于不愿意让别人真正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各种“晒”,不过就是把自己认为能够给别人看的、希望别人看到的拿出来而已。与之对应的各种点赞,很多时候就是一种礼貌、一种客气,充斥着心不在焉。非要在一个秀场中检验谁是朋友,自然反对声一片。

  没人真正想成为玻璃缸里的金鱼。好笑的是,其实也没多少人关注那条金鱼。不少人可能早就知道这个道理,但说出来还是让一些人备受打击。在网络这个虚拟世界,很多东西都有水分,包括友情。朋友是在现实的了解交往互动中产生的,朋友圈新功能这条网络谣言倒是证明了这一点。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