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做好服务 促重点项目“提速”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2-22 21:19:02


天津北方网讯:只有把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我们才能够扎扎实实、名副其实地攀登世界高峰。滨海新区是天津实体经济高端项目集聚的区域,新区创新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发展壮大保驾护航,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

眼下,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的三星电机车用MLCC新工厂,正在紧张施工中。项目总投资达5亿美元,预计明年上半年进行试生产,建成后,将成为三星电机海外最大的MLCC生产基地之一。

MLCC是一种多层陶瓷电容器,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电脑以及智能汽车等领域中。三星是全球第二大MLCC生产商。这次在天津增加投资,既是三星在中国产业战略调整和产品转型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体现出企业对天津发展的信心。

信心来自于市场,更来自于优质的营商环境。三星电机落户开发区后,一年间产值增长了四成。这次新工厂的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工程进度,开发区多部门携手为项目保驾护航。

仅此一项,就为企业节省了近4个月的时间。不仅如此,开发区审批局还按照天津市“一制三化”改革的要求,提供了“承诺制”的服务,为项目提速。

新工厂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为保障项目按期顺利完工,相关部门每周都到施工一线召开现场办公会。

除了车用MLCC项目之外,三星还在开发区投资建设了二期圆柱形电池项目。两个新项目投产后,合计产值将超过200亿元,并将提供大量就业岗位。目前三星在天津累计投资超过58亿美元,占三星在华总投资的近两成。(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