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司法护航 给民企创新“撑腰”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2-22 21:19:27


天津北方网讯:企业经营的法治环境,是投资的“风向标”。在日前天津推出的民营经济“19条”中,明确提出司法护航民营经济全面发展,为企业维权提效增速。

天津港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物理实验仪器的技术型企业,前不久,他们的专利技术被盗用,造成数十万元损失。企业想打官司,可考虑到知识产权成本高,判赔少,就打了退堂鼓。

为了进一步让企业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民营经济“19条”就知识产权条款进行了调整,明确引入惩罚性赔偿,根据知识产权的创新程度和价值,来确定赔偿额度。

司法护航让港东科技坚定了维权信心,提起诉讼后最终获胜,得到了60万元的惩罚性赔偿。

为了保护知识产权,缩短案件的审理时间,此次出台的民营经济19条中还提出,对于诉讼标的额在10万元以下,案件事实清楚、争议不大的著作权、商标权纠纷,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最快半个月就可以结案。(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