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用心用情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3-18 21:02:24


天津北方网讯:“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援甘干部主动担当,充分发挥本市医疗资源优势,用心帮扶,用情帮扶。今天,9名甘南的先心病患儿来到天津,接受免费治疗。

早晨七点半,来自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不同地区的九个家庭,带着他们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前往天津,在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据了解,这九个家庭全部来自甘南藏族自治州偏远的山村,当地医疗资源匮乏,不少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一些先心病患儿延误了病情。为此,天津援甘干部多次入户走访,同时组织本市医疗专家,为当地孩子们进行了两轮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把需要及时手术的九个孩子,送往天津免费医治。

“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天津援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充分本市发挥资源优势,目前,在甘南州人民医院,已有20名来自天津的副主任以上医师。天津的10家医院,还以“院包科”的方式,为当地开展科室建设、人才培养。(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