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播报 津城百态 津门底蕴 文苑天地 精彩图片
文史博览 科普园地 健康养生 海河评论 邪教辨析 案例追踪
天津启动平安建设“十百千工程”
发稿时间:2019-03-21    来源:天津日报

  从市委政法委获悉,为细化落实《关于推进“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筑牢政治护城河的工作方案》要求,建立抓区、带街道(乡镇)、促社区(村)的工作机制,我市启动平安建设“十百千工程”。首批确定滨海新区、和平区、河西区、河东区、红桥区、北辰区、静海区、武清区、宁河区、蓟州区10个区作为平安建设区级示范点;确定滨海新区泰达街道、南开区万兴街道、西青区张家窝镇、东丽区军粮城街道、河北区王串场街道等100个街道(乡镇)作为平安建设街道(乡镇)级示范点;确定和平区朝阳里社区、津南区丰达园社区、静海区小高庄村、宝坻区冯家庄村等1000个社区(村)作为平安建设社区(村)级示范点。

  据悉,天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打出创新“组合拳”。市委将“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作为全市“1号改革创新工程”。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做到党委主导、战区主管、部门主责、基层主抓,合力防风险、化矛盾、抓稳定、保安全,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成效体现在社会治理的效果、结果、成果上,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