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通堵点 提速“网上办事”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3-24 21:00:15


天津北方网讯:着力打通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天津建立完善政务部门间的数据共享平台,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

去年底,市网信办牵头建立了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共享交换平台,全市包括审批、公安、税务在内的42个政务部门,所需的企业财税、公民身份、房屋产权等信息,都能在这一平台上实现共享。平台的建设,使得全市网上审批办结率,由去年年初的30%,提高到了现在的44%。

接入平台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直接从银行获取市民的按揭贷款还款信息,避免了过去群众提取公积金,要先去银行打印还款打凭证的环节。

接下来,平台还将把电子营业执照,纳入进来,企业办理税务、社保等业务时,出示电子证照就能核实身份。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政务系统与电子证照库的对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