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隐患排查 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万媛媛  编辑:李彤  2019-03-25 20:34:35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5日,市应急管理局派出8个执法检查组对全市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检查。

今天的8个执法检查组,重点对南疆石化区域、大港石化产业园、临港经济区等地的危化品企业,进行抽查检查。

检查组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石化分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和设备操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管线封堵不严、压力表未粘贴检验合格标识等问题,也现场下发了执法文书,督促企业立即整改。

在这次隐患排查中,执法人员做到了生产、经营、物流、仓储全覆盖。位于开发区西区的天津凯莱英制药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会用到甲苯、甲醇等甲类溶剂,这些危化品的存储是否规范,是执法人员首先检查的重点。

生产安全严格把控,人员安全也不容忽视。在企业制药车间,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处应急爬梯存在隐患。

此次危化品企业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狠抓隐患整改,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依法关停取缔。(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