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妻之恨 终成闹剧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舒阳  编辑:刘颖  2019-04-25 10:57:39

  【倾诉人·事】

  路也,38岁,妻子红杏出墙,而对方还是自己的生意伙伴,平时称兄道弟,背后却干出这种事。其实路也知道他这个人花心,尽量不让他介入自己的私生活。路也知道,那个人认识自己妻子的唯一一次机会,是在很多生意伙伴组织的一次出游中。事情败露后,妻子痛哭流涕地乞求路也原谅,那次出游后他对自己百般纠缠,才造成今天的结果。路也羞愤难当,但是夫妻多年,明白她不是那样的人,只是一时糊涂。

  路也更恨这个所谓的哥们儿,知道他是妻管严,就把这件事告诉了他老婆,想让他受到教训。谁想到,他老婆把矛头对准了路也的妻子,跑到她的单位大闹一场,还在路上拦着她破口大骂。他却跟没事儿人一样,依旧各处招摇。路也的妻子从没被人如此羞辱过,不仅没法上班,还天天在家哭,父母也气得生病住院了。本来路也没打算离婚,但是闹到这个地步,人尽皆知、家宅不宁,他真觉得过不下去了。

  做生意的哥们儿

  竟和我老婆暗度陈仓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真是后悔,那次为什么死要面子活受罪,禁不住别人忽悠,非要带着我老婆去参加他们的聚会,去新开的一个度假村旅游。其实不是为了旅游,都是场面上的人,都想拉拉关系以后好做生意。本来我只想自己去的,可是他们提出必须带家属,要不然容易让其他人产生非分之想。这帮人就知道瞎逗。我老婆也不爱去这种场合,她这个人挺内向的,除了上班下班就是带孩子,没什么朋友,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追剧,各种爱情片,她能看哭了。我老婆30多岁了,可是在我看来,心智一点也不成熟。家里的大事小情都不用她操心,我告诉她,你就负责带好孩子就行。我不让她去还有一个顾虑,就是这次同行的人里有我一个合作比较多的生意伙伴,平时管我叫路哥。他这个人吧,交际面非常广,老丈人也是做大生意的,所以总能有很多赚钱的好机会。我最近几笔大买卖,要么是他介绍的,要么是跟他合伙。但是他这个人有一点不好,就是嘴没把门的,尤其和女同志,开起玩笑来特别过分。我担心我老婆不适应这个圈子,更不适应他说话的方式,发生不愉快就犯不上了。

  最终我还是带我老婆去了,那三天倒是没发生什么不愉快,相反我感觉他和我老婆说话挺注意分寸的,还一直夸我有福气,娶了个这么漂亮的媳妇。但是回来没多久,就被我撞到他竟然和我老婆单独约会。难怪那些日子感觉我老婆心事重重的,还经常半夜惊醒。他也躲着我,以前几乎天天找我喝酒,我一问他,他就说老婆管得严,不让他再喝了。

  妻子只是一时糊涂

  我更恨所谓的哥们儿

  没有男人能忍受被“绿”,何况那个男人还是自己的哥们儿。都说杀父之仇、夺妻之恨,可以想象我当时是有多恨。妻子在我面前痛哭流涕,她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全部告诉了我。原来那次回来之后,也不清楚他通过什么渠道加了我老婆的微信,最开始是闲聊,几句过后话锋就不对了,然后开始用各种理由约我老婆出去。我老婆知道他不怀好意,也知道他这样做对不起我,可是当时就像被他的甜言蜜语下了药一样,迷迷糊糊地就范了。她很担心事情败露,也无数次打算结束这种畸形的关系,甚至想过向我坦白,是杀是剐听天由命……看着老婆不断重复着我错了,再给我一次机会这样的话,我心里真的像刀割一样。结婚十几年,我知道她不是随便的女人,她只是一时糊涂。该死的人,是他。

  刚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找到他,然后狠狠揍他一顿。我学过拳击,老婆担心会出人命,跪下来抱着我的腿不撒开。接着我们两个抱头痛哭了很久,我们都需要宣泄,这种事太消耗人了。后来我想,凭什么我们两个要互相折磨?我是受害者,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老婆也是。如果他不死缠烂打,我家不会出这种丢人的事。他才是罪魁祸首。以前他总和我抱怨,因为老丈人有钱,能在生意上罩着他,老婆在家就是个母老虎。当然他也不是省油的灯,光是我知道的,他就在外边找过两个女人。因为他这个毛病,他老婆没少收拾他,警告他再有下次就把他扫地出门,让他净身出户。所以我想来想去只有把这件事告诉他老婆,他才能真正受到教训,我也才能真正出了这口恶气。

  他老婆不教训他

  却跑来羞辱我妻子

  这件事被他老婆知道以后,事情却没朝着我要的方向发展。他老婆竟然跑到我妻子的单位大闹特闹,要不是门口保安拦着,说不定会冲进我妻子的办公室。那几天我妻子的情绪本来就不稳定,看见他老婆站在单位大厅破口大骂,围观的同事越来越多,当时差点晕过去。是他们部门领导出面,才把局面控制住,让他老婆赶紧走,不然就报警。他老婆一边往外走一边叫嚣着,反正自己不是小三,报警也不怕。她的部门领导紧接着给我打电话,让我赶紧把她接回家,最近都不要来上班了,一是等事情了结了情绪稳定了,二是避避风头。回来以后我妻子就不愿意出门了,几乎天天在家哭。我知道她是自作自受,可是毕竟这么多年的夫妻,看她那个样子,我心里也不是滋味。我开始疯了一样找那个混蛋,可是他就跟人间蒸发了似的。谁知一事未了,又出一事。有一天我妻子到小区对面的超市买东西,那是她在单位出事后第一次下楼。几分钟的工夫,却被他老婆拦在大马路上又是一通羞辱,看来他老婆是有预谋的,就等我妻子出门。这次围观的人不是邻居就是路人,有人就报了警,警察来了我妻子才得以脱身。

  事情闹到这个地步,我爸妈和她爸妈都知道了,气得她爸直抽自己嘴巴,我妈更是犯了高血压不得不住院治疗。我妈清醒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儿啊,咱不跟她过了。事情发生以后,我再恼羞成怒,都没想过离婚。我知道她的本性不坏,再说我也得为孩子着想,我真的想保全这个家。可是现在,这件事成了周围人茶余饭后的谈资,我们一家都成了笑话。婚姻还能继续吗?

  【来言·去语】

  路也:我这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我没想到他老婆会把矛头对准我老婆。

  舒阳:武力解决不可取,告诉他老婆又能高明多少呢?

  路也:我是信了那个混蛋的话。后来听别人说,他老婆是厉害,但是根本管不了他在外面乱搞,顶多是控制他的钱。可是他认识人多,总有办法从别的地方搞到钱。我找他那段时间,有朋友在歌厅见过他,跟没事儿人一样,身边照样不缺女人。

  舒阳:归根结底是你交友不慎,如果这种人也能算朋友的话。

  路也:我也是为了生意考虑。

  舒阳:生意伙伴的人品更重要,否则他不在这里坑你一下,也会在那里摆你一道。

  路也:事情闹大以后,我在这个圈子也没法混了,以后再另谋出路吧。

  舒阳:事业可以重新来过,那你们俩的婚姻呢?

  路也:就算我想继续,我爸妈也不会答应的。再说现在我们两个都已经没办法面对彼此了。

  舒阳:不管你作何选择,都别再冲动行事了。

  【舒阳随感·无谓消耗】

  无论男女,伴侣出轨,你可以选择原谅,也可以转身离开。前提都是要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切忌在头脑发热的时候做任何决定,因为十有八九会后悔。这个过程,缓冲的是思绪,也是情绪。我赞同在感情上决绝一些,但是决绝不代表冲动,而是一旦考虑成熟,分分钟也不要耽搁,并且给对方以明示。另外,不管原谅还是离开,都请彻底一些。不要一边说着原谅,一边想着报复;一边说着离开,一边想着回头。那样折磨的不仅是对方,也是自己。人生苦短,不宜消耗。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