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加快线索移送 形成扫黑除恶长效机制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4-25 20:48:49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要求,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立知立行立改,在“破网打伞”“打财断血”上出实招。

不久前,西青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说一家商户,往经营的豆芽菜上喷洒不明液体,怀疑有非法添加。于是,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多组样品进行了抽检。

不过,市场监管人员按照全面起底翻查的要求,又对过往投诉举报进行了复核,发现以黄某某为首的一伙人,多次恶意举报市场商户,妄图垄断市场的豆芽销售。

通过多次走访、搜集线索,最终,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将黄某某伙同他人多次寻衅滋事、欺行霸市的行为,向西青区扫黑办移送线索。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已被批捕,案件正在侦办中。

目前,天津市场监管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自上而下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书》,在破网打伞方面,市市场监管委深挖可能存在的“官伞”“庸伞” 。截至目前,已完成扫黑除恶投诉举报线索电话翻查工作,回访357人次,实地走访15个区局。同时形成数据共享、信息推送、协同监管的长效机制,加强“打财断血”力度。(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