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共绘“一带一路”工笔画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薛亮  编辑:李彤  2019-04-26 20:39:41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6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这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又一次全球瞩目的国际盛会。时代再次见证,开放自信的中国向世界敞开怀抱,一起播撒合作的种子,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将共同收获发展的果实,共同迈向美好的未来。

今天上午,来自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外宾出席本届高峰论坛,涵盖了全球五大洲各个地区。高关注度的背后,是“一带一路”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吸引力。

中国之邀,应者云集,聚焦消除贫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正是缘于“一带一路”倡议给各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世界银行发布研究文章指出,“一带一路”相关投资可以额外帮助全球多达34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

目前,中国已经同沿线国家共同建设了82个境外合作园区,为当地创造近30万个就业岗位。此次,随同埃及总统塞西赴华出席论坛的特区总局主席马密什,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与天津签署《关于共同推动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加快发展谅解备忘录》。这次签约标志着泰达合作区成为我国境外经贸合作区中首个升级试点项目。分论坛中,天津泰达也作为境外合作经贸区的代表,与嘉宾共同分享了探索11年的“海外模式”。

本届高峰论坛中,还首次举办了企业家大会,为各国工商界对接合作搭建平台,800多家中外企业参与一对一洽谈。聚焦重点、深耕细作。在完成总体布局、绘就一幅“大写意”之后,“一带一路”将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绘制成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