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用心帮扶 助单亲困难母亲自立自强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5-23 20:57:32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建立“以政府资金为引导、社会资源为依托、物资援助与精神抚慰并举、分类救助与重点帮扶兼顾”的救助模式,为单亲母亲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蓟州区单亲妈妈孟翠玲,通过向妇联组织申请创业循环金,开办了养殖场,日子好转了,最近,她打算筹建农家院,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单亲困难母亲,一起创业,这样,每人都能拿到两万到五万元的创业循环金,大伙办农家院的底气更足了。

加大对单亲困难母亲创业的扶持力度,让帮扶变输血为造血。市妇联还积极与天津高校合作,帮助更多单亲创业母亲进行宣传推广。

从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子女助学,到创业帮扶、心理抚慰、健康保障,天津目前已对单亲困难母亲形成了“五救助一保障”模式。累计募集资金近五千万元,帮扶单亲困难母亲超过二十万人。(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