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能源集团坚持问题导向 建立清单优化服务保障民生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19-06-17 20:36:27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能源集团在排查为民服务存在问题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清单,施行台账式销号管理,切实保障民生。

眼下,已经进入迎峰度夏期,全市用电负荷逐步上升。陈塘热电公司装机容量186万千瓦时,去年高峰期,这里的供电已经达到170多万千瓦时,接近满负荷。对标去年的供电情况,企业早做准备,再次优化设备运行效能。这几天,公司提前调配人员,分批次检修发电机组,确保设备以最佳状态迎峰度夏。

除了确保供电,企业还对标兄弟企业同类型机组运行指标找差距,发现供电时,机组运行耗电偏高,在此次检修期间,陈塘热电还对设备进行了提升改造,耗电同比下降了0.195%。

确保电力供应的同时,最近能源集团还针对老旧小区部门居民家中燃气表老化带来的安全隐患,以及缴费不便等问题,制定了全市智能表更换计划。换上智能物联网燃气表后,不仅安全性能提高,市民可以实时查询用气情况,网上自助缴费。

进入6月,供热公司开始预收冬季采暖费。往年,群众反映网络缴费渠道不够多,来大厅缴费等待时间长。今年,能源集团优化服务,新开发了掌上用热APP、大厅自助缴费机等新渠道,同时,供热服务中心做好延时服务,一直到晚上八点都可以办理缴费。现在缴费基本不用排队,75%的居民都选择网络智能终端缴费。(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