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人比青岛人更爱“青啤” 饿了么大数据揭示深夜酒类消费趋势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9-07-04 15:09:38

天气的燥热交织着雷雨,湿哒哒粘乎乎绑住夏日的夜晚,似乎唯有一杯冰镇啤酒才能舒缓和释放内心的焦虑。深夜,不管是与人共饮还是自斟独酌,外卖点一份冰啤酒,都是夏日夜生活不可少的仪式感。

饿了么口碑大数据发现,福州人啤酒酒量全国最高,最喜欢喝白酒的竟不是山东人而是天津人; 西安人比青岛人更爱青岛啤酒……酒类消费趋势从一个侧面,反映着夜间经济在全国各地的发展和变化。

哈尔滨人“饮友”遍天下 西安人比青岛人更爱“青岛啤酒”

饿了么数据显示,不同品牌的啤酒,其铁杆“粉丝”的地域分布也大不相同。比如哈尔滨人是哈啤的头号“粉丝”,哈尔滨啤酒在当地深夜啤酒订单的占比达46%,居全国第一。与此同时,天津、呼和浩特,乃至远隔千里的广州也是哈尔滨啤酒的“忠实拥趸”,哈尔滨啤酒在天津、广州的夜宵啤酒占比均达到40%以上。能和哈尔滨老铁喝到一块儿去的“饮友”遍天下。

更有趣的是,西安人民深夜对青岛啤酒的偏爱,甚至超过了青岛人。饿了么数据显示,青岛啤酒在西安深夜外卖啤酒订单中占比高达49%,居全国第一。出身广州的珠江啤酒,却被哈尔滨啤酒击败、在广州夜宵啤酒订单占比只有9%。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重庆、南昌和上海等地消费者,显示出和其他省份人“喝不到一块儿去”的特质。比如以重庆为例,当地人最爱的山城啤酒和乐堡啤酒,占据了啤酒夜间订单74%的比重,形成了绝对的优势。

比山东人还能喝白酒竟是天津人 上海人喝红酒全国第一

在“究竟哪里人更能喝”这一颇具争议的焦点上,饿了么数据也给出了相对客观的答案——就外卖夜宵看,福州成为了“啤酒之王”,福州人夜间平均外卖酒量达到1783ml,等于近两个“喝酒大户”济南人的量。随着饿了么小哥越来越“万能”,夜晚用饿了么下单买冰镇啤酒,已经融入了各地消费者的生活。2019年上半年,福州的啤酒订单量同比增长了76%。在青岛,夜间啤酒订单增速更是达到了268%,增速居全国第一。

当喝酒从线下走到了线上,人们喝酒的种类也变得更加丰富多态了起来,除了传统的“红白啤”三大类,鸡尾酒、高档洋酒也在饿了么平台上呈现了高速增长,人们开始追求不一样的酒中滋味。

饿了么数据显示,以成都为例,鸡尾酒订单同比增速高达151%,增速居全国第一。而在上海,2019年上半年深夜点酒最贵一单金额高达6152元,一位用户一口气买了25种不同的进口酒,其中一瓶马爹利XO,一瓶就接近1500元。

饮酒不贪杯,身体最重要。用饿了么平台购买解酒药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上半年北京深夜解酒药销量排名全国第一,半年深夜产生了超4000份的解酒药订单。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