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进全域清洁 集中解决“脏乱差臭”突出问题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7-16 20:48:25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9月份以来,天津启动实施了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全市3500多个自然村,通过重点整治,基本解决了“脏乱差臭”的突出问题。为了巩固成效,各村又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津南区双桥河镇西泥沽村,村民一千多户,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近6吨。村里的保洁队伍每天都要清扫两遍,还专门配备了一辆清运车。

虽然保洁队、村镇垃圾收运设施配齐了,可垃圾仍有处理不到位的地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西泥沽村实施了网格化管理,村两委班子6个人,承包村里9个区片,通过村民举报、干部巡查,发现问题点位,没有及时处理的,保洁人员不仅要扣分,同时还要对包片村干部追责。下一步,村里还要实行垃圾分类。

实施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以来,天津已经启动规划建设了8座垃圾处理厂、配齐村庄保洁员2万多名、村庄垃圾收运设施和保洁队实现100%全覆盖;同时新建成324个村的污水处理设施、今明两年还要完成37.86万座户厕和5800多座公厕的提升改造。让全市3500多个村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脏乱差臭”等突出问题,得到集中解决。(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