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追踪:立行立改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7-16 20:48:31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播出的《百姓问政》栏目,曝光了河东区历史遗留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情况。节目播出后,河东区各部门立即整改,将问题逐一解决。

节目中曝光了,河东区春华街道华亭里、华腾里等小区的居民,长期无法办理房产证的问题。节目播出后,在区住建委的推动下,已经有2400户居民提交了拆迁协议等要件,准备办理房产证,目前,一部分居民已经拿到了房产证。

为了方便居民提交要件,区住建委在华亭里、华腾里小区设立了现场办公的点位。

节目还报道了,程林里小区拆违过程中,拆除的都是居民家的违建,而经营性的违建基本上都没拆。前两天,记者再次来到小区看到,泰昌路上的烧烤店、汽车维修店正在拆除。上杭路街道的老旧小区比较集中,这样经营性质的用房数量有近百处,街道正联合区住建委、区规划局等部门,逐一鉴定、逐一拆除。

此外,针对河东区东兴路旁的公共绿化带中,一处违建侵占绿地的情况。节目播出后,属地中上门街道办事处已经联合电力、城管部门,对违建进行了拆除。(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