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协会向饿了么骑手颁发奖状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9-08-30 17:22:00

楼道着火,邻居都着急往下跑,饿了么骑手小哥临危不惧,找到起火点,拿起灭火器就往前冲!8月30日,因为在处置密云路昔阳南里一处居民楼火灾中的英勇表现,天津市南开区见义勇为协会向饿了么骑手聂品颁发奖状及现金,隆重进行表彰。

7月10日上午,家住二楼的饿了么骑手聂品正在家中休息,突然听到邻居喊“着火了”。聂品从家里出来,发现二楼、三楼的楼道中都是黑烟,隐约看到三楼楼道中有明火。

“当时已经有邻居开始往楼下跑,但我就想着怎么才能把火扑灭,毕竟全楼都是邻居,如果火真烧起来,还是大家的损失。”聂品说。

在火灾现场,聂品临危不乱,第一时间明确了起火位置,和邻居一起到旁边楼道取出灭火器,对准起火点进行灭火。

“我们骑手的日常培训中,都有灭火器和一些急救器材的使用培训,所以当时拿到灭火器,很熟练就用起来。”几分钟后,聂品拎着灭火器冲进火场,当时楼道内的明火点还在燃烧,烟非常大,聂品站在楼梯转弯处憋着一口气拎着灭火器向里面猛喷。

“由于烟太大了,我先冲着明火点喷水,等到火情小一些才发现是三楼的电表箱起了大火。”火势被控制住后,聂品一直等到消防人员达到火灾现场,并协助完成了一些后续行动,才悄悄离开了现场。

事后,当地居委会、属地派出所、区见义勇为协会对聂品的行为高度认可。

“正是因为在火灾发生初期,聂品和邻居果断采用灭火器材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才避免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说明:表彰现场,左而着蓝色上衣者为聂品。

为了表彰聂品的英勇表现,8月30日上午,南开区见义勇为协会向聂品颁发了奖状及现金奖励。

1988年出生的聂品,独自在津打拼已经有几年时间,成为一名外卖小哥也有三年多了,“现在我还没结婚,努力工作也是为了给以后多存点钱,让山西老家的父母过更好的生活。”聂品说。在平日工作中,聂品工作配送范围主要在南开区,是黄金十级蜂鸟,和商户也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

“聂品是个朴实的小哥,平日里谦虚内敛,跑单勤勤恳恳,无论是服务态度还是跑单量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非常符合我们蓝骑士的形象。”饿了么天津配送经理刘明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得知聂品英勇事迹后,第一时间内部通报表彰并进行奖励。

饿了么外卖骑手们每天穿梭在城市各个角落,链接千家万户,经常会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在日常工作中,饿了么会对骑手进行急救技能、消防灭火等方面的培训,让他们更好的帮助他人,服务社区,成为见义勇为、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

说明:颁发给聂品的荣誉证书。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