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课堂 筑牢理想信念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10-22 21:04:31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课堂,让爱国理想指引学生人生方向。

出手有劲、停住有力,军体拳一招一式英姿飒爽。手贴裤缝,军姿训练半个小时起。磨砺学生意志,这个国庆后,天津一中也特别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同学,集中军训,而这项传统,已经坚持了几十年。

参加军训后,孩子们的心中,对于阅兵,也有了更新的理解。因此这些日子,一中的思政课,也就从孩子们都很关注的阅兵开始讲起。

让爱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人,规划人生时的方向。不只要讲好思政课,还要在每个课堂里,用学生能接受的方式,潜移默化进行影响。在元素周期表的学习中,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的杨扬,就从中国同位素奠基者张青莲,抗战时期,从国外辗转回国、为国家进行科研攻关开始讲起。

而这些天,组织各学科老师一起研讨,如何在中学课堂,讲好爱国主义,是参加完国庆阅兵观礼的袁滨渤,回来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