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日起全面启动供热:各部门做好保障 让温暖到家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11-01 20:41:00


天津北方网讯:1日零时起,本市正式启动供热,这也是自2016年以来,天津连续第四年提前供热。从供热一线到监测平台,从热源调度到能源储备,各部门做好保障,兑现“温暖过冬”的郑重承诺。

河西区艺林路供热站负责周边15个小区1万6千多户居民的供热,从30号点火运行,两台29兆瓦的燃气锅炉就逐步升温,到今天零时正式供热,供水温度已达到63度以上。

园丁公寓在艺林路供热站的管道末端,是冬季供热重点关注的小区。每到供热期,就会加大这块儿的管网流量、提升温度。今天一大早,工作人员还对园丁公寓所有的入户截门进行了微调,确保温度平衡。同时,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了室内测温,查看暖气供应情况。经过测量,室内温度23.9度,供热达标。

为了保证老旧小区的供热效果今年的民心工程,完成了100公里的供热旧管网改造,河西区昌源公寓就在其中,经过更换新的二次供热管网,不仅跑冒滴漏的现象没有了,小区600多户居民,感觉今年的供热温度也更高了。

为了保障供热温度,天津市供热应急与能耗监测管理平台,对全市近400个供热站的运行数据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从今天零时起,供水温度、回水温度、流量、压力,每隔1小时,数据自动更新一次。一旦供热站回水温度低于30度,平台便会自动报警。同时,外环线以内的111座煤改燃锅炉房,也安装了监控,锅炉设备的运行、供热的具体数据、人员值班等情况,都可以通过监测管理平台随时调取。

今冬全市集中供热面积4.95亿平方米,其中燃气供热1.95亿平方米,占39.34%,各供热企业也提前购储了充足的燃料。今天中午12点,LNG船舶“杜翰”轮,安全靠泊在中海油天津LNG码头,该船将为天津地区供暖带来6万吨液化天然气。据了解,今年供暖季期间,预计将有36艘LNG船舶靠泊。(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