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跑车两个多月发动机开裂 “和解”成悬案记者采访被拒绝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高立红  编辑:孙畅  2019-11-14 10:25:00

  天津北方网讯:消费者刘先生近日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说:“花400多万元买的新跑车,才开两个多月就坏了。”这让刘先生感到不安。

  刘先生出具的发票显示,他在天津英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买了一辆迈凯伦3994CC型小轿车。“实际上,我一共花了470万元买的这辆车,但票上只开了350万元,有120万元没体现出来,其中包括30万元购置税,还有90万元不知道是嘛钱。我当时没看,票开完就放在店里还没拿,我就把车开走了,后来出了事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钱没入发票,4S店这样做有偷税嫌疑。”

  车子突然失控

  据刘先生介绍,他在7月提的车,9月16日出的事故,距离提车仅两个多月。“事发当天中午12点半,我把刚在4S店做过保养的车提出来,开了没多久,发动机后面就有点冒白烟,我没在意,以为是保养了两天不着车,车体有点凉所致,心想多开一会儿就好了。没想到,当天下午2时许,我在凤凰路上一家药店买完药出来,再发动汽车,才开出100多米,就听到“怦!怦!怦!”三声巨响,车子突然失控,油门失灵了,任我怎么踩,车也不走了。当时路上还有其他车辆,情况很紧急,我一再提醒自己沉住气,小心地踩着刹车靠路边停下。再下车检查发现,曲轴断了,把发动机打裂,里面的油流出来,洒了一地。”

  刘先生出具的视频显示,跑车当时停在路面上,车下流淌着一汪油渍。发动机被打裂后,掉下几块碎块,刘先生把它们捡起来,也拍了照片。

  这种“和解”很无奈

  “400多万元买的新跑车,才开两个多月就坏了。”后来,刘先生回忆,事发当时,路面平整,没有坑洼,他也一直正常驾驶。之所以出问题,他认为,此车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或者说设计缺陷,他向4S店提出换一辆新车,但被拒绝。

  10月,记者联系迈凯伦天津售后服务中心,核实刘先生反映的情况。工作人员称,刘先生的车就在4S店维修,记者要采访需要带着记者证、介绍信预约到店才行。但当记者打电话“预约”采访时,对方电话响铃多次,无人接听。

  11月初,刘先生告诉记者,就在记者联系过迈凯伦天津售后服务中心后不久,工作人员联系了刘先生,表示愿意和解,开出的条件是免费为其更换发动机或者由刘先生加100万元给他换一辆新车。“我不同意,车的质量有问题,为什么让我再加100万元才给换车?”刘先生说。

  近期,迈凯伦天津售后工作人员联系记者,告知他们已经与刘先生达成和解,至于出现问题的原因、解决的细节以及是否在开发票时有隐瞒等,“因为是刘先生的隐私,不便透露。”记者再向刘先生了解得知,天津英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为其免费更换了发动机、赠送两年延保和保险,更换了部分零部件、赠送了加油卡。对此处理,刘先生并不满意,但表示无奈。他希望,迈凯伦公司能够进一步优化汽车质量,加强对4S店的管理,以便给消费者更安全的驾驶体验,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身份被验证,记者采访被拒绝

  发稿前,记者再次联系迈凯伦天津售后服务电话,将写有上述内容的稿件发给其售后经理郝建国,进一步核实情况。郝建国稍后回复说:“文中所述与事实不符,你带着记者证来我们店里,我跟你介绍情况。”记者如约赶到位于河北区万柳村大街56号的迈凯伦4S店,并按要求出示了记者证后,情况又发生了变化。郝建国拿过记者证来端详了端详说:“我问过我们公司法务了,你要问的问题属于客户的隐私,我们拒绝接受采访。”既然如此,为什么要让记者带着记者证来采访呢?对此问题,郝建国说:“我们和你说了半天,我们得验证,看你到底是不是记者……”(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