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加大开发力度 把文创产品做“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达临 编辑:李彤 2019-11-16 20:42:52

内容提要:眼下,天津正持续加大开发力度,把文创产品做“活”,来看记者调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眼下,天津正持续加大开发力度,把文创产品做“活”,来看记者调查。

军事主题的回形针、平津战史系列胶带纸,合作款山楂口味汽水,这35种别具一格的文创产品,都来自平津战役纪念馆。其中有8件,不久前获得了“全国红色旅游文创产品”优秀奖。产品不仅叫好,而且叫座,这款将平津战役历史融入棋盘之上的益智棋,投放市场不到一周,500件产品几乎售罄。

其实早在几年前,平津战役纪念馆就推出过一些旅游产品,但受限于资金、人才因素,缺乏产品设计能力,市场反响不佳。

为了把文创产品做“活”,天津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补贴,打通了原先“有想法没资金”、“有需求没点子”等文创产品开发的堵点。作为文创产品开发市级试点单位,平津战役纪念馆拿到了20万的补贴资金,聘请专业团队,从展馆中挖掘文化元素,再通过招标形式,从多家设计公司提供的超过30种方案中优中选优,最终进行定制生产。

刘连山,益智棋开发团队的主创,因为平津战役纪念馆近期又追加了1000件产品订单,团队也在对益智棋进行升级,将玩法和历史事件更好地结合。设计公司介入后,不仅精准对接了馆方需求,也让原先简单的旅游产品,成功转型为有故事、有态度、有趣味的“红色新文创”。

不仅是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博物馆、梁启超纪念馆等文博场馆,也都通过“馆方提需求、第三方公司设计定制”的模式,推出了特色文创产品。同时,本市还通过旅游商品大赛、“天津礼物”推介会等方式,继续打通文创产品研发、孵化、生产、营销的全链条,让富有天津特色的新文创“自带流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