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百千万、去‘四访’” 实打实见成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金鑫 郭丙合  编辑:张麒麟  2019-12-15 21:00:05


天津北方网讯:信访工作是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渠道,也是社会治理的关键一步。天津不断改进信访工作的理念和方法,通过开展“走百镇(街)入千家,万名党员干部‘四访’”工作,破解群众难心事。

今年7月份,宁河区苗庄镇柳庄村村民王正峰向市信访办反映,1989年在苗庄镇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时,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将结婚证上他的名字,写成了丰收的丰。2004年王正峰与前妻离婚,判决书上,仍然沿用的是错误的名字。2016年王正峰再婚,准备将现任妻子户口迁入时,遇到了难题,他提交的离婚判决书,与户口本上的名字不一致

王正峰平时在大连务工,因为这事,来回奔波不说,路费也花了不少。在“百千万、去‘四访’”工作中,各级信访部门实施领导包案制,宁河区信访办接到信访件后,立即走访调查。对于王正峰妻子迁移户口的问题,区信访办主任召集苗庄镇派出所、区民政局、区法院等负责人,先后开了两次专项协调会。

为了将“百千万、去‘四访’”工作落到实处,全市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运用开门接访、进门约访、登门走访、上门回访的“四访”工作法,梳理信访线索,有序化解难题。同时,市信访办加强实地督查,对各单位工作情况进行评估,对发现的严重失责失职行为,向有关部门提出追责问责建议。(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