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追踪:牢记使命 向群众汇报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12-15 21:00:12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报道了西青区中北镇李家园宿舍周边环境差的情况。节目播出后,西青区各部门立行整改,加速推动拆迁工作。

西青区李家园宿舍是位于中北镇外环内的一片平房区,属于原天津市丝织厂、电视机厂等20多家工厂企业出资建设的宿舍区。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没有拆迁,共涉及1700多户居民。这些房子的房龄超过了40年,生活配套设施存在很多问题,包括居民如厕难、生活用水难、路面坑洼、没有路灯等。在12月5号的《百姓问政》节目中,西青区区长带队,走进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并召开现场推动会,要求各部门立即整改,在改善居民现有的居住环境同时,加紧推动这一片区的拆迁工作。截至目前,李家园宿舍片区四条主干道都得到了维修,区城管委加盖三处公共厕所,并安装了200多盏路灯。

针对日常用水难,中北镇政府还安排了送水车,早晚提供两次免费送水服务。

目前,李家园宿舍的拆迁工作正在推进中,中北镇政府成立了拆迁中心,一方面进行所有权人信息核对等拆迁摸底工作,便于区住建委尽快确定房源和拆迁工作方案。另一方面,由于李家园宿舍片区没有居委会,拆迁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居民提供医保、救助等方面的咨询和帮助。通过这件事,西青区政府举一反三,建立了长效考评机制,对老百姓的事服务未落实到位的单位进行追责。(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